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小河镇:特色生态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14 10:17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记者来到石台县小河镇东庄村猕猴桃采摘园,放眼望去,猕猴桃藤蔓纵横交错,绿叶葱茏,藤蔓上挂满了沉甸甸的猕猴桃,长势十分喜人。果园负责人丁尚成告诉记者:“果园里种有翠香、金山、金果三个品种,现在正是金果上市的季节。”

微信图片_20221114101812.jpg

猕猴桃缀满枝头。

小河镇东庄村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为猕猴桃生长提供了充足的光照和水分。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2015年,来自合肥的丁尚成老人,看上了这里含硒粉化石土的土壤。他充分发挥自己从事绿化的经验,流转400亩山场土地,发展果林种植,成立了安徽石台成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如今,20亩的猕猴桃相继成熟,挂满枝头。

据了解,猕猴桃在生长过程中,对于温度、水分、光照、土壤都有较高的要求。果园里的果子长得好,离不开丁尚成的细心呵护。他领着工人们,整天都泡在果园里,采用种草、挂绿板、人工清理等物理方法预防虫害,精心修剪枝条,让果实结得更多、结得更好。

成硒生态农业园在形成规模的同时,也积极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原来在外面厂里上班的村民彭世明,来到了农业园帮忙打理果园,他说:“在这里我不仅免费学到了种植技术,一天也有一百多块钱收入,还能照顾家,路又近,蛮好。”

看着缀满枝头的猕猴桃,丁尚成说:“今年的亩产估计有3000到4000斤,如果市场行情好的话,预计销售额可达到80万元”。下一步,成硒生态农业园将继续坚持绿色循环发展理念,完善园区建设,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以现有资源为基础,结合健康养生,做精做优,发展成集旅游、观光、养生为一体的生态农业。(通讯员 李玉 江雪飞 记者 徐建 阮孟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