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矶滩乡:腊肉香满乡村振兴路

时间:2022-11-17 10:43 来源:矶滩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走进石台县矶滩乡乡村振兴创业园,一阵腊肉香味扑鼻而来,寻着香味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自动化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腊肉、火腿、香肠的加工制作。

矶滩乡乡村振兴创业园_副本.jpg

据了解,这是石台旺鑫食品有限公司(前石台县沈家食品厂)入驻矶滩乡乡村振兴创业园的第一年,该企业成立于2009年,主要经营火腿、腊肉、香肠等农特产品,年销量达10万斤。自租用矶滩乡乡村振兴创业园2300平方米厂房以来,石台旺鑫食品有限公司新建标准化生产车间及冷冻库、烘干机等专业设备,年产值由300万元提升至500万元,带动周边脱贫劳动力20余人务工就业,收购农户生猪30万斤1500头,且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于2022年9月份通过国家SC食品认证。

推介腊肉制品_副本.jpg

“我能够扩大生产规模离不开政府的帮助,场地、认证、销售都有专人和我对接,让我很安心”,企业负责人沈复兴说道。在石台县矶滩乡的引导支持下,该企业正在筹备进军大中型超市,将进一步拓宽销售市场,预计年产值可达到1000万元,年收购生猪60万斤3000头,吸纳周边脱贫人口就业40余人。

组织企业参加展销_副本.jpg

近年来,为发挥富硒特色产业优势,带动农民持续增收,扩大稳岗就业,激发乡村振兴活力,石台县矶滩乡通过打造特色园区,探索搭建创业就业平台,以“企业+合作社(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农户”的村企联盟模式为抓手,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农特产品加工业等,有效促进了乡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彭玉妍  江虹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