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大演乡:“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09 10:01 来源:大演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地方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开发利用、优化整合旅游资源,全面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是乡村振兴一条关键路径。

29c2b0b6183e68545cb8a9fe8507b8b_副本.jpg

近年来,大演乡秉持“绿色、特色、可持续发展”的规划理念,紧抓产业发展,依托牯牛降、白石岭等景点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打造特色民宿集群、茶旅产业园、富硒农产品加工等优质产业,不仅解决了低收入农户的就业,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为村民提供了更宽广的致富前景,同时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处悠然惬意的度假旅游之地,游客们置身其中,深度体验着田园与诗意。

3a6af3acdc25e72bea859583a1f265c_副本.jpg

以文化特色丰富致富内涵。2022年10月26日,大演乡新联村白石岭古村落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评审,成功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近年来,大演乡充分挖掘本地文化根脉、修葺古村落民宅风貌、提升农民文化素养及农旅融合意识,以独特的文化内涵促进旅游提档升级,不断夯实农旅融合的底气。同时,通过打造独特的乡风文化、构建乡风文明,精于融入生活之气、文化之气,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与活力。  

855d19e9b8acc92ac18770b2387fe4a_副本.jpg

补齐完善公共设施短板。大演乡充分依托政策支持,整合利用各方资金,显著改造提升乡村旅游公共服务设施。2022年大演乡白石路升级改造工程圆满完工,成为大演乡交通路网规划的又一重要节点。该道路全长8.186公里,路面为沥青砼路面,路面宽度6.5米,连通白石岭摄影基地及景区,更加方便白石岭摄影基地、牯牛降及周边旅游的通行往来,保证新联村旅游资源利用的最大化,也有利于调整当地农业产业结构,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及其他相关行业的发展。

26d94f6f1c146139182431c9c1add88_副本.jpg

相较于钢筋水泥的办公楼,乡村幽静的环境,悠闲舒缓的田园风光,已成为人们获得精神放松的最好去处。农旅融合,一方面满足了游客“诗与远方”的要求,另一方面带动乡村经济,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只要我们坚守“青山绿水”,找准定位,凸显特色,真正做好乡土风貌与现代旅游的完美融合,“融”出的将是乡村振兴、农民致富的灿烂春光。(操岳瑞 仇京华)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