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横渡: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22-09-06 09:37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今年以来,横渡镇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和风貌提升两个项目,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横渡镇坚持按照“清脏、治乱、拆违、植绿、建制”工作要求,结合“工作落实年”活动的开展,聚焦消除“脏乱差”,持续开展村庄清洁攻坚行动;聚焦美丽庭院建设,深入开展庭院清洁攻坚行动;聚焦建设美丽乡村,大力提升村容村貌;聚焦常治长效,着力推进建章立制。

历坝村的兵支书王拥军说:“去年历坝行政村光明中心村进行了美丽乡村建设,村庄巷道、沟渠河道、卫生厕所、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及农户美丽庭院打造,都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今年,我们村实施了门前三包,让农户自觉维护村庄的环境卫生。”

目前,横渡镇共清淤沟渠940立方米,清理乱搭乱建500平方米、乱堆乱放600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危房)2160平方米、废弃畜禽圈舍447平方米、废弃厕所1540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近2万多株,动用机械120余台次,动员群众450余人次,整治农户院落50余户,全镇户厕普及率达到94.7%以上。(江洪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