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部门联动 靶向发力——石台县小河镇开展镇区环境秩序整治提升行动

时间:2022-08-11 09:53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营造卫生、整洁的镇域环境,推进文明城市创建,8月9日,石台县小河镇联合县交警大队、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镇市场监管所等部门集中开展镇区环境秩序整治提升行动,推进“美丽小河”建设。

整体.jpg

一大早,100余名参与行动人员集结在小河镇政府,根据分工组成三个工作组,奔赴不同区域协同开展行动。

行动中,大家顶着烈日和高温,手持卫生钳、铁锹、破丝钳等工具,提着垃圾袋,从镇区公共场所卫生死角清理开始,对道路沿线、河流沿岸、沿街店面前的可见垃圾进行仔细清捡,并拆除废弃广告牌、违法建筑物,规范车辆有序停放。同时专门调运洒水车对沿路污水污渍等进行清洗,消除恶臭水体淤积等现象。针对沿街商户出店经营、乱摆乱放等现象,进行劝说和引导,督促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营造良好经营秩序。

据悉,8月1日起,小河镇就抽调镇机关、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部分村人员,组成环境秩序整治行动组,每日上午在镇区街道进行镇区镇容整治提升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此次集中整治提升行动,是一次重点攻坚行动,累计清理完成了2.6公里的街道路面、1个文化体育广场,拆除废弃广告牌、违法建筑物6处,镇区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下一步,小河镇将继续把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紧盯重点区域,创新工作方式,带动群众参与,打造出全社会参与文明创建、建设美好乡村全新局面。(陶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