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三色花”助力解决“脏乱差” “村两委”打造提升“持久美”——小河镇梓丰村人居环境整治在行动

时间:2022-05-30 10:25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有效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小河镇梓丰村以实施“环境卫生清理、美丽庭院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三大行动为抓手,整合多岗位,积极组织发动全村志愿者(红)、护林员(橘)、环境监督员(黄)共32名“三色花”,参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通过打造宜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扮靓美丽乡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村充分发挥“流动广播”、微信工作群、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乡村振兴夜校、入户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文明创建、健康卫生知识。在环境整治过程中,“三色花”奋力争先,积极行动,重点对公路、河流沿线陈年垃圾、村庄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确保村容村貌整洁,无卫生死角、无脏乱现象。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村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共同创建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人居环境。

该村还制定出台环境整治工作奖惩制度,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实行村干部包片、村民组长及网格员包户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到人、到户。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依托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创建,印发倡议书,引导全民参与,形成群策群力良好氛围。

据统计,5月份以来梓丰村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发动党员群众320余名,共清理垃圾30余吨、沟渠10余公里、实施道路保洁130公里、清扫院坝200余户,有效改善了村庄环境,提升了群众生活宜居指数。

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围绕改善提升人居环境这一目标,建立日常督查管护机制,狠抓环境整治不懈怠,巩固整治成效不反弹,助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持久美”。(陶金)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