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仁里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时间:2021-04-02 15:35 来源:仁里镇 作者:吴少军 阅读:

全县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后,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战略目标,仁里镇秉持“推倒重来、从零开始”的工作状态,认真梳理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继续落实好脱贫攻坚后续政策。

抓关键,突出关注点、防止反复性。按照“十四五”规划要求,要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健全低收入人口的常态化帮扶机制,确保脱贫人员不返贫,边缘易致贫户不致贫。3月25日,围绕村居排查发现的住房条件相对较差、患大病重度慢性病家庭等户,召开镇级会商会议,实施动态管控,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消除致贫返贫风险,巩固脱贫成果。

抓培训,明确关键点、提高针对性。目前,乡村振兴工作处于新阶段、新时期,如何走出一条符合镇情、村情的振兴之路至关重要。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针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关键任务、以及如何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开展镇村交流,由驻村工作队结合村情实际编制乡村振兴规划方案,系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第一颗纽扣。

抓经验,着力有效化、发挥主动性。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许多政策措施发挥了行之有效的作用,如积极盘活村集体闲置资产,最后走出了一条“扶贫车间”之路,通过全面总结推广这些有效经验,发挥我们的主动性,确保脱贫成果有效巩固、乡村振兴稳步开展。(吴少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