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丁香镇:党建引领,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时间:2021-02-26 15:59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施福星 阅读:

石台县丁香镇突出党建引领,努力建立健全农村基层党组织网格化管理机制。将党的建设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把推进网格化管理服务、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作为亮点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整合党建资源,激发基层治理红色动能。组织镇机关支部、丁香村党支部和创能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3家企业支部开展党建联盟结对共建,进一步探索基层党建新路径、新模式,整合辖区党建资源,充分发挥基层党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优化组织架构,重塑基层治理发展潜能。在9个村建立“镇党委—联系村领导—村党组织—党员中心户”四级网格层次,推行“支部建在网格上”,把镇机关、镇直单位党员干部和农村基层党员纳入网格进行管理,推动网格支部建设和党建工作力量全覆盖,构建党建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两网融合”格局。

转变工作模式,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积极建立以“ 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死角”为网格化管理体系的长效机制,把问题解决在网格上,矛盾调处在网格上。截至目前,通过入户走访收集信息90余条,成功协调解决农民工欠薪、困难群众救助等方面问题20余件。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