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七都镇河口村:建美丽乡村 促脱贫攻坚

时间:2020-10-29 08:58 来源:七都镇 作者:唐珊珊 阅读:

今年七月以来,七都镇河口村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有效抓手,立足资源优势,深挖地域特色,因地制宜,突出河口村茶叶主导产业,以特色农产品为突破口,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切入点,把握机遇,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河口。

自美丽乡村工程实施以来河口村坚持以“美化人居环境、倡导文明新风、彰显文化内涵”为思路,在村庄治理、项目建设、资源开发等方面注入生态发展理念,通过强化水、电、路、房、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危房、残垣断壁、街道外棚等区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拆除,在原址上进行绿化,将部分原址改做停车场。对村庄内河流、沟渠、池塘进行清污,房前屋后垃圾进行清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公共活动场地、道路、河道无垃圾、无杂物。村内主要干道两侧建筑、墙壁进行统一整洁或粉刷,合理布局宣传栏、文化墙等,形成整洁有序、特色鲜明、使用美观的景观效果。着力改善贫困村村容村貌,为有效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吹响了奋进的号角。


按照“江南民居、徽派”建筑风格对街道两边房屋进行统一改貌,打造墙以白色为主、瓦以黑色为主、屋顶以坡面为主的建筑风格;在河口、新河组新建乡村大舞台、六角凉亭、安装健身器材、村文化广场、便民公园等基础设施,丰富河口村群众文化娱乐生活。

当前河口村正处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的历史交汇期。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过,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下一步河口村将在牢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紧紧把握好美丽乡村的发展机遇,努力绘制河口村振兴建设新蓝图!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