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七都镇圆满完成2020年度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目标任务

时间:2020-10-10 16:20 来源:七都镇人民政府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年来,七都镇强化宣传引导,狠抓筛查质量,扎实推进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为广大七都妇女撑起一片生命的蓝天。

 

为调动广大农村育龄妇女参与“两癌”检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镇卫健办组织各村提前通过张贴公告、入户通知、转发微信圈等形式广泛宣传,号召35-64周岁妇女积极参加检查活动,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在全镇营造关注妇女健康的良好氛围。

此次“两癌”检查内容包括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及常规妇科检查等,共完成农村妇女“两癌”筛查540余人次。检查期间,镇计生服务所工作人员提前到村,组织育龄妇女填写登记表,讲解“两癌”和妇科常见病的防治知识。石台康平医院组织相关科室骨干医生到村出诊,检查中充分尊重受检对象隐私,检查现场无售药收费等情况,得到参检妇女的一致好评。

通过检查使适龄妇女对自身健康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有助于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高健康水平,促进妇女“两癌”的预防、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陈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