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仙寓镇:“党建+”助推文明创建

时间:2020-08-19 16:19 来源:仙寓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年来,仙寓镇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搭建“党建+”平台,助推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等工作有序开展,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党建+文化生活”。构筑阵地,盘活文化载体。通过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镇各党群服务中心均设置了党员活动室、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等。这些地方已成为宣传教育阵地和党群共建的乐园。扬主旋律,充分激发乡村文化活力。成功举办“乡村春晚”等特色文创活动,群众既是组织者也是参与者,充分体现主人翁意识,亲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发挥文艺骨干传帮带作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跳广场舞、打太极等文娱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党建+宣传教育”。通过万村网页、远教平台、各村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app等向全体党员推送教育资讯,不断提升党员理论知识、党性修养。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途径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督促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志愿服务”。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中,广大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做好防疫宣传、物资配发、值班值守、险情预警等工作,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筑就了一道道坚实屏障。通过开展清白行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义诊、普法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

“党建+人居环境整治”。突出党员示范,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争创“美丽庭院”,带头美化房前屋后环境、带头倡导文明乡风。坚持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共青团、妇联等基层群团组织贴近群众的优势,进村入户宣传政策,倡导移风易俗,带领群众手动起来、好习惯养起来,进而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大合力,共创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