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丁香镇:优化交通路网,延伸发展触角

时间:2020-08-19 16:06 来源:丁香镇 作者:黄运霞 阅读: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纵横交错的交通路网,构成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血脉和骨架,是发展至关重要的基础和保障。近年来,石台县丁香镇在广泛听取民意、实地考察研究的基础上,本着统筹规划原则,坚持民生优先初衷,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优化完善外联内畅交通路网建设,延伸经济社会发展触角。

 


 

用心倾听,关注民生需求。借助脱贫攻坚排查走访行动、扶贫夜校和村组会议契机,深入群众,倾听民声民意,记录制约发展的交通难题,安排工作人员对拟申报项目实地考察研究可行性,对符合建设要求的项目及时对上申报,纳入项目库管理,优先安排建设。

积极争取,解决资金难题。每年9月底,及时进行项目动态调整,争取将亟需待建的项目纳入项目库。做好与上级部门的信息对接,及时掌握政策走向,客观分析政策,加大争取上级政策项目资金力度。同时,积极争取中国建材援建资金和债券资金,解决资金难题。

加快建设,共享发展成果。项目开工后,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把牢质量关,积极协调解决工程中的难题,确保项目按时按质竣工达效,让群众尽快享受发展红利,早日踏上致富之路。2019年建成通行的石泉西山坡桥解决了两个村民组280余人的出行和收售茶叶难题,解决了周边群众的一块“心头病”。

2016年至今,丁香镇建设公路65000余米,桥梁7座,安装防护护栏42000余米,累计投入资金2730余万元,基本实现了镇村道路组组通、户户通。接下来,丁香镇将加强对已建成的道路和桥梁的养护和维修,确保农村交通路网建设和管理一个不落,发挥长效作用,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果转化为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的强大动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实施。(丁香镇 黄运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