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小河:突出“四点”打造非公党建“红色引领”示范点

时间:2020-08-14 16:13 来源:小河镇 作者:陈盼 阅读:

为继续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延伸党建触角,石台县小河镇在积极打造“红色引领”示范点上做文章、谋规划,使非公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严格选点,把准创建标准。积极组织规划。该镇党委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对下辖的7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全面摸排,筛选出一批党建基础好、发展前景广、经验做法优的党支部,作为创建对象。

精心建点,规范阵地建设。严格按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指导企业支部落实制度标准、活动要求。认真把好企业党员发展关,建设高标准的党支部办公场所和党员活动室。全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完善“四个一”建设,生动展示企业党建特色。

大力促点,提升思想建设。完善“双”阵地建设,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六统一”要求,加强党员思想阵地建设,建立一个与企业文化相协调的示范型党支部。坚持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定期组织企业党员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红色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聚焦重点,发挥带动作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坚持双向培养制度。持续助力脱贫攻坚事业,积极落实“千企帮千村”扶贫行动,长期提供多个就业岗位,帮助贫困户有效就业增收。党组织组织力明显提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陈盼)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7)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