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丁香镇:以园为介,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时间:2020-08-06 11:19 来源:丁香镇 作者:黄运霞 阅读:

近年来,石台县丁香镇积极顺应经济发展态势,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盘活闲置资产,整合各类资金,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综合型创业就业服务平台—丁香镇农民工创业园。以创业园为媒介,以点带面引领带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促进镇域经济发展、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增收,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规范化建设运营,企业“孵化器”初具成形。建成标准化厂房11145.43平米,就业培训中心及食堂、公厕等附属工程2400余平米,完成园区消防栓系统、货物提升作业平台、砼道路、供排水、污水处理、电力提升、路灯、绿化等配套设施工程。成立了石台县丁香镇农民工创业园有限公司对创业园实行统一管理,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园区建设和管理工作。

汇聚人才人气,创业就业成果显著。通过招商引资,鼓励和引导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反哺家乡,目前园区已入驻个体经营户及小微企业达18家,有力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266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78人,示范带动就业扶贫效果显著。2018年,获批省级农民工创业示范园。

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有保障。以入股创业园分红模式,全镇9个村均入股创业园,增加村集体经济。2019年合计分红26.5万元,平均每个村增收两万元以上,有效激活全镇村集体经济发展动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提供优质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出台《丁香镇农民工创业园企业孵化政策》,从租金减免、水电费优惠、创业扶持贷款等方面为入园企业提供孵化发展空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服务指导入园企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困难,顺利实现复工复产。为企业减免租金6.5万元,切实减轻企业疫情期间收入负担。

丁香镇农民工创业园只是丁香镇加快经济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接下来,丁香镇将从优化产业体系、亮化乡村风貌、风化乡村文明、强化基层组织等方面切实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黄运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0)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