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石台县:组织“红旗村”争创评选

时间:2022-01-13 17: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雨林 阮孟玥 阅读:

去年以来,石台县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组织以基层党建红旗村(社区)、产业兴旺红旗村(社区)、生态宜居红旗村(社区)、乡风文明红旗村(社区)、治理有效红旗村(社区)为主要内容的争创评选活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争先进、当标兵、扛红旗,推动乡村事业进步。

石台县每年依据基层党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等4项重点工作,分别评选出3个“红旗村(社区)”,同时评选3个产业兴旺“红旗村(社区)”。该县分类制定“五面红旗”的评选标准和评分细则,将村、社区有干部发生违法违纪行为等作为当年创建活动的“一票否决”事项。探索实施考核评分细则动态调整制,合理设置加分及扣分项,建立“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统筹协调、部门合力推动、乡镇指导和村(社区)争创”的“五位一体”工作机制,推动农村党建工作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

该县明确,每评上一面“红旗”,所在村(社区)获得一次性奖励5万元。红旗村(社区)中符合条件的村(社区)干部,将优先给予评先评优。同时,该县依托先锋系列平台开设专栏进行广泛宣传,在全县倡导“红旗村(社区)”先进经验和做法,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对标先进典型,查不足、知差距,明方向、鼓干劲。(雨林    阮孟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7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