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市文明办组织对石台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进行模拟测评

时间:2016-06-02 11:35 来源:县文明 作者:消息 阅读:

 6月1日,市文明办组织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文明办主任、创建科长共20余人对石台县创建第四届安徽省文明县城情况开展模拟测评。

 

 

图为测评组一行在县邮储银行查看便民服务设施

 

 

图为测评组一行在和平社区查阅相关资料

 

此次模拟测评共分为五个小组,按照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和整体观察三种方式进行,其中,实地考察按照《安徽省文明县城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对石台城区的主次干道、公共广场、建筑工地、社区小区、学校、医院、车站、商场超市、政务大厅、银行等30多项测评内容、共90个测评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发放问卷调查表120份。

 

 

图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石台县模拟测评反馈会会场

 

下午,测评组一行在县蓬莱阁宾馆召开反馈会。市文明办副主任章雄军对在模拟测评中发现的2210个问题分7个方面进行反馈通报,主要表现在:创建氛围不浓,整体创建意识淡薄;城市功能不完善,历史欠帐较多;城市精细化管理不足;交通秩序混乱;社区小区“脏、乱、差”现象严重;窗口单位、文明单位创建意识不强;市民知晓率不高,全民创建氛围尚未形成等。

 

 

图为县长章文静作表态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文明委第一副主任章文静在会上作表态讲话,感谢市文明办和兄弟县、区(管委会)领导和同志们冒着大雨来石台开展模拟测评,帮助石台找差距、献良策、定方向,针对反馈中的问题,将围绕重点,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补齐短板: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树立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扭住问题,盘点消号;二是精心准备,全面迎接省检,要按照省级文明县城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的要求,把握重点,有序推进,重点抓好宣传教育、城市管理和网络申报工作;三是强化督查考核,实行责任追究,对创城工作实行全程跟踪督促,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创城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绝不姑息迁就。

 

 

 

图为刘保权作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文明办主任刘保权在讲话中阐述了开展此次模拟测评的目的和意义,指出了石台县创城工作的优势和不足,对石台下一步的创城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全面把握创城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社会发展大势看,创建文明县城是石台的应有选择;从文明创建态势看,创建文明县城是石台的紧迫任务;从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看,创建文明县城是石台的必然要求。二是全面厘清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坚定创城信心。石台创建有良好的创建基础、健全的创建机制、精干的创建队伍三个方面的优势;但也存在城市功能欠缺、城市管理粗放、创建氛围不浓等三个方面的不足。三是全面排查问题对标整改,进一步提升整体创建水平。要对照测评体系,摸清存在问题;要抓好宣传发动,营造舆论氛围;要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创建短板;要抓好统筹协调,凝心聚力推进。

 

刘保权希望石台县要从现在起就进入实战状态,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敬终如始,再接再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确保第四届安徽省文明县城创建成功。 (石台文明办)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