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石台县进一步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省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时间:2016-04-14 09:24 来源: 作者: 阅读:
4月12日下午,石台县教体局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教育系统推进第四届安徽省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第四届安徽省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任务。县政府分管教育副县长徐爱莲,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振旺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3月30日召开的石台县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建第四届安徽省文明县城再动员和任务交办会精神;具体部署了2016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等工作;县教体局与城区五所学校、县体育馆签订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责任书;石台中学、县二中、实验小学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图为学校表态发言

 

图为学校表态发言

 

徐爱莲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事关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的战略工程,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作为事关石台县未来发展的民生工程,做到既有近期部署,又有长远规划安排,以务实的精神切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二要把握工作重点。丰富德育载体,校园环境要人文化,养成教育要常规化,主题活动要系列化。三要抓好工作落实。2016年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要健全领导机制,强化督查抓落实;健全考评机制,强化考核抓落实;健全研讨机制,强化教研抓落实。

 

刘振旺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的测评体系进行了解读,并就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完成时限,认真抓好落实;二是已建立乡村少年宫的学校要围绕文明创建工作开展系列活动,并确保活动效果;三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档案资料建设,及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和各项活动的信息。

 

县教体局局长詹成林主持会议,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迅速行动,营造氛围,掀起热潮;二要围绕“体系”,细化任务,抓好落实;三要加强督查,强化问责,严格考评;四要完善资料,健全档案,搞好信息报送工作。(县教体局)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