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石台县税务局“秋浦源”志愿者服务队事迹

时间:2020-10-09 15:29 来源:石台县税务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石台县税务局“秋浦源”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9年4月,现有注册志愿者103人,志愿服务总时长4600多小时。该志愿者服务队主要围绕公共事业服务、帮扶助困活动、公益慈善服务及其他有意义的公益活动等方面开展“三新”志愿服务,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践行“新”思想,凝聚文明正能量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整合各种社会资源,与街道社区、学校、扶贫村及各社会单位团体有效联系,进一步促进志愿者服务事业发展。加大对志愿服务的宣传和推介力度,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全社会形成投身志愿服务的崭新局面。坚持助人与育人相结合,强化对志愿者理想信念、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教育,使其产生心理认同感。

巧搭“新”平台,创建一流队伍

建立以县局文明实践站为总站,志愿者组织为龙头,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为小组的多层次服务体系,确保事前有计划、事中有保障、事后有考评。制定志愿者注册、登记和档案管理制度,按照志愿者专业特长、服务意向、服务区域等进行分类,依托“中国志愿服务网”平台对志愿服务进程详实记录,做到信息真实、分类合理、便于组织。坚持从具体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党建、税收、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深入社会、深入群众,开展好志愿者服务活动,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探索“新”形式,提升优质服务

“秋浦源”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共开展大小活动11次,累计服务时长4637小时。在活动中,服务队注重特色,积极探索志愿者服务新思路、新方法,力求发挥志愿者主动性,因地制宜开展富有特点、力所能及的服务。先后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救助贫困学子、慰问农村贫困户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开展“税务志愿江淮行”系列活动,确保将个人所得税改革、减税降费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送入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组织无偿献血志愿活动,采血量达2000毫升;开展“税务蓝携手红领巾”活动,将税法知识送进校园;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20余次;参加脱贫攻坚迎检活动9人次。志愿者们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德、在实践中增长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建设“大美石台”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秋浦源”,舍己奉献践初心。志愿者们用亲身实践和爱心服务,把文明和进步奉献给社会;用真诚和友善,为需要的人送去欢笑和希望;用团结和力量,不断提升志愿行动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吸引力,推动石台县文明创建事业新征程!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