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0-08-25 11:37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包斌 阅读:

21的汪志和19岁的江睿是家在石台县小河镇樟村村的两名在校大学生,成长在农村的他们自幼就养成了爱动脑勤动手的习惯。今年,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他们无法返回学校上课。这么长的时间呆在家里,能够做些什么呢?两人商量后,就向樟村村委会提出了申请,希望能利用暑期时间来村里帮帮忙,在完成社会实践的同时也能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

 


 

村中事务直面群众问题,纷繁复杂。刚刚来村里时他俩还有些不知所措,觉得无从下手。村两委就给他们安排了材料、档案管理和农家书屋的管理工作。虽然这类工作相对简单些,但江睿和汪志依然认真学习,细心对待。在很短的时间内,他们就熟悉了这些工作。在樟村村委会,记者看到,每一份扶贫资料、每一张宣传单页、农家书屋的每一本书籍,都整理的有条不紊,整整齐齐。樟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江文佳告诉记者,这都是汪志和江睿的功劳。

 



 

对待一起工作的伙伴,他们也十分谦虚,遇到不懂的事情就虚心讨教;对前来办事的村民,他们态度热情,服务周到,深得村民们的喜欢。有时候,村里工作遇到棘手的问题时,他们也能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新颖时尚的话语时常让人耳目一新,使整个村委会都变得充满了年轻的活力。

自7月11日到村委会以来,他们风雨无阻,已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依然热情不减。“通过这段时间的志愿工作,我们了解了很多乡村基层工作的难处和重要性,并且学到了很多处理问题的办法,受益良多。如果今后家乡还有需要的话,我们一定义不容辞地来帮忙!”汪志说。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7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