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90后志愿者黄运霞:参与志愿服务 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0-06-05 16:27 来源:县妇联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黄运霞,女,1994年10月出生。现任丁香镇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巾帼志愿者。

该同志积极乐观,富有志愿精神和奉献意识。从学生时代到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热忱投身于巾帼志愿者行动中,积极参加和组织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大三时,志愿服务的种子生根发芽。听闻江西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本校招募志愿者便积极主动报名参与成为一名志愿者,志愿服务参赛队伍的食宿工作,做好后勤保障。虽然志愿者工作很辛苦,早出晚归,跟随参赛队伍贴身服务,但从未言一声苦,反而乐在其中。获得由“共青团赣州市委”及”赣州市志愿者协会“评选的“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参加工作后,志愿服务精神始终根植心中。积极参与所在单位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如清白活动,关爱妇女和儿童及关爱老人活动等。自参加工作以来,积极组织和参与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动员机关和村广大妇女共同参与,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正能量。协助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 向上向善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老人们送去慰问和义诊,让老人感受到温暖,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雷锋精神;动员巾帼志愿者参与由政府组织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教育宣传活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有利的舆论氛围;组织十余名巾帼志愿者赴库山村志愿服务浙赣皖摄影名家走进丁香库山一日采风活动和农耕文化摄影节活动,为活动助力添彩,充分展现了巾帼志愿者的巾帼风采,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巾帼志愿者在镇区范围内开展清白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石台县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沟通协调助力中国建材集团石台县“善建”七彩课堂公益活动成功举办;协助举办了丁香镇庆祝“五四”青年节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演讲比赛,弘扬五四精神,展示了当代青年奋发进取、有所作为的精神风貌;组织镇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专题节目《榜样4》,传递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正能量。积极对上争取,为贫困学子申报各类资助和救助,有效减轻了贫困家庭学生求学负担。作为一名帮扶责任人,始终牢记职责,坚持扶真贫、真扶贫,与贫困户真情沟通,帮助申报产业项目,争取各类补助,尽可能帮助解决困难和需求,尽职尽责。扶贫工作两年多,现所帮扶五户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工作得到贫困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组织镇村巾帼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外省返乡人员排查和包保、防控卡点值班值守工作,同时本人积极撰写有关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十余篇,运用镇政府公众号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舆论氛围,助力镇疫情防控工作。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黄运霞以青春之我,为祖国为人民为家乡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践行着她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0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