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台县委组织部召开老年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4-21 16:03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卢顺 阅读:

为积累经验,巩固成效,确保老年志愿者持续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4月17日,石台县委组织部召开老年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县委组织部(老干局)、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行政执法局、民政局、交警大队、县老年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县老年志愿服务队劝导组、巡查组组长、副组长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分管部长徐丽玲主持。

 


 

座谈会上,县行政执法局、民政局、交警队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培训内容有《志愿服务条例》、行人交通安全知识、志愿服务内容及其注意事项;各组组长、副组长汇报了前期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县文明办同志就如何更好开展老年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老年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老年志愿服务工作是老党员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作用的一个平台,是传播爱心、传播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进步的有效途径。二是要力所能及,持之以恒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要结合老年人的特点,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发挥老年人有经历、有经验、有耐心的特点,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加强常态化制度化管理,不断吸引老同志参加,做到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三要协调配合,一以贯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细化服务措施,为老年志愿服务提供可靠的保障。

 







 

至此,石台县首支老年大学、老党员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持续服务文明城市建设一月有余。老年志愿者们无论刮风下雨,坚持街头值勤、文明劝导,阻止车辆乱停乱放,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参与违建监督,得到群众的纷纷点赞,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县委组织部 卢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90)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