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施福星志愿服务优秀典型个人事迹

时间:2019-10-08 15:44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施福星,男,1993年10月出生,现任石台县丁香镇人民政府民政干事、武装干事。施福星在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中,勇于进取,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学雷锋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

 


 

初识志愿服务、加强理论学习

施福星于2016年10月到丁香镇参加工作,刚毕业的他,对工作还处在学习阶段。在镇团委开展的一次志愿清白行动中,他第一个到达了清白区域,在行动中不怕脏不怕累,搬石头、捡垃圾、扫路面等等,圆满的完成了清白行动。自那以后,他认识到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之余,他主动看书学习,在网上搜索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的事迹材料,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不断充实自己,2017年4月,主动注册成为了一名中国志愿者。

关爱贫困人口、帮扶致富脱贫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精准脱贫,在2020年前完成绝对贫困的消除。2017年,施福星联系了丁香镇华桥村5户贫困户,在帮扶工作开展的同时,积极在华桥村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陈庆周,华桥村张潭组人,2014年建档立卡成为贫困户,家庭生活困难。

 



 

2017年,施福星到村开展扶贫工作时,发现到他有发展产业的意愿,但自身没有资金,发展产业怕收益低。施福星主动联系了他,给他宣传了产业扶贫政策,根据他的实际情况,推荐他可以尝试养猪、种植富硒稻。在他发展产业的过程中,施福星每月都去他家了解情况,对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他积极联系农技部门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告知陈庆周,及时调整方式方法,2017年陈庆周户人均年收入突破8000元,顺利完成脱贫致富。

搭建志愿平台、组织志愿活动

为了更好的响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施福星主动联系镇团委,与每个青年职工交流,宣传志愿服务工作,鼓励他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施福星带头注册成为了丁香镇志愿者,注册并成立了丁香镇志愿服务队,并指导全镇9个村完成志愿服务队注册和成立,将全镇范围内有志愿服务意愿的青年同志吸收到服务队里。同时在五四青年节、端午节、中秋节等重大节庆日,组织了具有节日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收益群众广泛的好评。

 




 

三年多来,施福星始终站在志愿服务工作的第一线,发扬学雷锋的精神,带领丁香镇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起,志愿服务活动500余人次。实地走访贫困家庭及低保家庭200多户,对其帮扶的贫困户开展了多项帮扶措施,人均年收入均提高了4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54)
99.4%
踩一下
(1)
0.59999999999999%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