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中国志愿医生行动“走进”安徽石台

时间:2019-09-24 16:00 来源:醉美石台人 作者:舒春龙 阅读:

9月21日一大早,在石台县人民医院的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中国志愿医生行动•安徽石台站义诊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前来寻医问诊的群众排起了“长龙”,在现场的依次排开的咨询台前,来自首都北京和浙江、河北、福建、安徽等地各大医院的志愿医生们正为前来咨询的百姓提供医疗服务。

 



 

“在‘家门口’就可以见到全国各大医院的专家医师,对于我们这些基层的老百姓来说,这可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就医机会。这些志愿医生把医疗服务‘送上门’,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贫困县关心和支持,极大方便了广大群众出门看病就医。”家住县城区的李女士深有感触的说。

 




 

中国志愿医生组织是一批来自祖国各地的中国志愿医生组成,他们矢志为“健康中国”和“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奉献力量,他们调研当地需求,解决医疗问题,培养培训各类专业人才,协助诊断指导,他们助推脱贫攻坚,深入全国所有贫困县,造福一方百姓,踏实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问题。义诊当天,还举行了中国志愿医生行动•安徽石台站启动仪式和“专家日”活动。期间,共有来自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原解放军第251医院、解放军南京总医院等十几家国内国际知名医院涉及神经外科、心脏内科、妇科、普通外科、呼吸科、眼科、中医科的约12个科室的主任和副主任医师及专家、主治医生参与义诊。本次义诊一共700多名患者受益。

此次中国志愿医生行动•安徽石台站活动,为助推石台县健康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良好契机,为全县医疗卫生单位提供了一次千载难逢的合作机遇,可以充分借助北京等外地医院雄厚的技术力量、高素质的人才资源和科学先进的管理经验,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科研攻关、人才培养、专科建设等协作活动,促进自身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的提高,推动医院整体办院水平实现新的跨越。

 




 

据悉,石台县辖8个乡镇、84个行政村(居委会),总面积1413平方公里,人口11万。现有医疗卫生机构14家,实有床位400余张,专业卫生技术人员500余人。近年来,全县紧紧围绕建设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目标,团结依靠全县人民,充分调动和凝聚一切积极因素,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三大战略,以脱贫攻坚统揽工作全局,把健康扶贫作为行业扶贫的重中之重,按照“保、治、防、提”工作路径,构建城乡综合医疗保障体系,积极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病分类救治、重点疾病防控,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县健康扶贫取得积极成效。2002年开始,中国建材集团对我县开展定点帮扶,不断加大资金帮扶力度,选派优秀干部到县工作,2019年落实帮扶资金2407.35万元。同时,紧紧围绕民生、产业、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积极探索定点帮扶新模式,实施了一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定点帮扶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也得到了广大干群的好评。(舒春龙)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8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