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校园 > 正文

石台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研学活动

时间:2023-04-23 10:25 来源:县实验小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当天,县实验小学党支部、少工委和关工委办公室组织部分五年级师生,前往池州市生态检察展示馆、西黄山茶博园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研学活动。


在池州市生态检察展示馆,师生们依次参观了序厅、生态池州、生态之殇、生态检察、生态标本、生态瞭望六个部分内容,通过观看展板、视频和珍贵的动植物标本,全体师生都受到一场生动的生态文明和普法宣传教育,师生们不仅了解了我市检察机关服务生态环境的有益探索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也意识到“保护众生的地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来就不是一句口号。


在西黄山茶博园,参观完富硒茶文化博物馆之后,师生们变身“采茶工”“制茶师傅”亲身体验采茶、制茶等农事活动,不仅是一堂难得的劳动教育课和民俗体验课,更能在劳动实践和品茶环节之中感受“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内涵,进而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实意义。

本次活动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通过研学观摩、劳动体验等形式,激发学生“爱家乡,爱自然”的情感,进而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活动的开展将为进一步提升该校生态道德教育品牌内涵、师生生态文明素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汪自如)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推荐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