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校园 > 正文

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4-26 10:19 来源:少奇红军小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近日,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抓牢抓实防溺水工作,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该校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活动前特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班主任会议,确保防溺水工作的再宣传、再部署、再动员、再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424150156.jpg

周一升旗仪式上,学校举行了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国旗下讲话,校领导向全体学生做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并积极组织各班级开展“预防溺水”主题班会,班会课上,班主任用鲜活的案例讲解防溺水的重要性,利用课件让学生学习游泳安全知识及发生溺水时自救和互救的科学方法,并结合近期发生的一些溺水案例,让学生们了解到野外戏水游泳存在的隐患和危险,警示大家时刻保持警醒,杜绝私自下水游泳,实实在在将安全二字牢记于心。并通过每日一分钟提醒,周末前五分钟提醒、节假日半小时提醒,做到防溺水教育常抓不懈。

同时,学校还通过向家长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校园广播来提醒严防溺水事故发生;各班级还通过安全教育平台“防溺水”专题活动、“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黑板报、手抄报、写防溺水主题小作文等形式切切实实地把“防溺水”安全意识和相关的知识技能传递到每一个学生心中。

生命高于一切,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通过系列防溺水教育教学活动,提高了学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叶曼)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推荐内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