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七都镇:寒冬送暖,情系民心

时间:2023-12-29 11:48 来源:七都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冬季的脚步临近,雪花纷纷扬扬落下,大地披上了一层洁白的银装。这个寒冷的季节,在七都镇有一个场景却让人倍感温馨:志愿者们披着一身雪花,将崭新的棉衣、棉被递到老人手中,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eaf870dc625a66e8f1e2985bf2d2255_副本.jpg

随着气温逐渐降至零下,为了确保辖区内的低保户、五保户、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能够温暖过冬,七都镇政府积极争取帮扶资金,采购了大量的棉衣、棉被等保暖物资。同时组织成立志愿者走访队伍,这支队伍中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党员,也有镇工作人员和村干部,还有许多热心群众,他们不畏严寒,走街串巷,当志愿者们将棉衣、棉被递到老人手中时,老人激动地说:“这大雪天,有你们真好,我们心里暖得很!”这不仅是对志愿者们的感谢,更是对政府工作的肯定。

除了物资上的帮助,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起居情况。启田村李金花老人的子女长年在外务工,志愿者将棉被送到她手上时,她说“我的孩子们不在身边,每天都孤孤单单的,但是有你们经常来看我,真的让我特别感动。”志愿者们的关心和帮助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也让这个冬天变得更加温暖和美好。

3e9164ed078fb50e3a49f6ef259bbbd_副本.jpg

近期,由于道路结冰,毕家村店边组五保老人胡金保在出门时不慎滑倒,无法行走。志愿者队伍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迅速赶往老人家中,看到老人痛苦的表情和肿胀的脚部,立即将他送往县医院接受治疗。途中,志愿者们不断安慰老人,让他不要过于紧张。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和治疗,老人的伤势得到了有效控制。住院期间,为老人安排专人进行护理和照顾,确保他在治疗期间的生活所需。

寒冬送暖不仅仅是物资的帮助,更是一份精神的慰藉。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老党员们发挥着自己的余热,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去鼓舞激励着重点人群;镇工作人员和村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宗旨;而热心群众通过他们的善举传递着社会正能量。这种深入人心、贴近群众的服务方式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衷心感谢和赞誉。(陈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