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小河:“扫黄打非”净环境 共筑绿色防护墙

时间:2023-12-26 16:30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不断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积极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近日,小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小河派出所、小河司法所、镇团委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周边群众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知识,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自觉抵制有害思想和文化的传播渗透,筑牢“扫黄打非”基层防线。

“经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我真真切切了解到‘扫黄打非’的重要性,也知道了如何保护自己免受不良信息的侵害,我特意拿了几张宣传页,回去也给家人看一看、学一学。”龙山村村民余阿姨说道。

2023年以来,小河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把“扫黄打非”工作与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凝聚多方合力,一体推进落实。依托全镇17个远教站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鲜活生动的案例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将“扫黄打非”融入精神文明建设中,开展送戏下乡13场,观看人次达1600多人次;依托农家书屋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活动;先后组织“‘扫黄打非’进校园”“绿色阅读”“我们承诺 我们行动”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使“扫黄打非”知识、法规、政策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下一步,小河镇将持续加强“扫黄打非”宣传和排查工作,增强群众的文化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自觉抵制、远离文化垃圾,远离“黄”和“非”,同时,推进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用优良文化浸润群众心灵,让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卞紫妍     操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