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总工会开展“五一学堂”活动

时间:2023-03-28 08:49 来源:县总工会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了给职工子女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增进和谐的亲子关系,进一步提升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性。近日,由县总工会主办、东柱商贸公司工会承办的“五一学堂”开讲了。本期“五一学堂”邀请了石台中学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涂美凤老师主讲。

五一学堂3月_副本.jpg

主讲老师以“父母的成长是孩子成才的保证”为主题,从“当前教育的难题”“孩子要成长,关键看家长”“家庭教育之道”三个部分给职工朋友们做家庭教育讲座。在讲座过程中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针对大家关心的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孩子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详细剖析,通过身边的具体案例详细讲解如何化解青春期孩子叛逆心理、如何正确认识父母的角色、怎么处理家庭中遇到的矛盾等问题,使在场职工产生教育共鸣,台上台下展开互动交流。

整个讲座过程贴合实际,通俗易懂,切实帮助职工们解决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难题,教会他们在家庭中的沟通技巧,让职工们对家庭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引导职工在家庭生活中建立和谐、平等的亲子关系。讲座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会更加重视家庭教育,多与孩子沟通,理解孩子的感受,做好孩子的榜样。(王雪纯)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