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丁香镇:打造“夜校+N”模式,照亮 乡村振兴幸福路

时间:2023-03-28 08:52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年来,石台县丁香镇坚持党建引领,切实结合乡村实情,充分发挥“振兴夜校”作为政策宣传、技术普及、文化传播、矛盾排解的重要阵地作用,使其成为推动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的“好帮手”。

乡村振兴夜校现场图片(1)_副本.jpg

“夜校+党课教育”,强思想、促进步。丁香镇充分利用“振兴夜校”这一载体,结合镇党委每月制定下发的党建工作提示单,及时制定党课教育学习计划。镇村党员干部化身宣讲员,通过主题教育、理论宣讲、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广大基层党员和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知识,同时积极宣传好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国家反诈骗APP、森林防火、耕地保护、养老保险等各项惠民政策,为村级各项事业的有序健康发展凝聚人心,奠定基础。

乡村振兴夜校现场图片(2)_副本.png

“夜校+产业发展”,惠民生、促发展。近年来,丁香镇紧扣“夜校”主题做优振兴文章,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的重要抓手。“特色产业干什么、怎么干,怎样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成了夜校中的“热门问题”,大家集思广益,热情高涨,纷纷出谋划策,共同畅想美好未来。一场场振兴夜校如火如荼地开展,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自我“造血”功能,也真正让“振兴夜校”变身村民身边的“致富加油站”。

乡村振兴夜校现场照片 (3)_副本.jpg

“夜校+聚焦民声”,解民忧、促和谐。为了更好服务于民,丁香镇充分发挥振兴夜校联系、服务、教育、凝聚群众的重要平台作用,积极鼓励群众积极主动说、实事求是说,采用“群众现场提问”“党员干部现场解答”的方式快速形成解决问题的共识,耐心细致、设身处地地做好解释和说明工作,创造性解决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发挥好振兴夜校作为联系干群纽带、化解矛盾桥梁、为民服务阵地的积极作用,推动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高凡 阮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