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石台:全县乡镇敬老院公建民营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4-03-13 10:39 来源:池州日报石台新闻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3月8日,石台县举行乡镇敬老院公建民营项目签约仪式。县民政局及各乡镇分别与中标机构签订服务协议,这标志着全县15所乡镇敬老院实现“公建民营”全覆盖,开启乡镇敬老院社会化运营的新篇章。

石台县常住人口中,60岁以上人口占比26.93%,其中低保、五保、重残、空巢、独居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口占21.13%,是人口老龄化、困难老年人群占比较大的地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石台县积极探索新模式,采取县乡分级监管、整体打包公建民营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推介。经公开招采,寿县众兴镇老年公寓中标参与运营。

据了解,该项措施实施后,民政部门和属地乡镇由“自主办”转为“直接管”,农村特困老人“愿住尽住,需托尽托”,专业机构在保障政府兜底对象养老服务需求的前提下,扩大养老服务范围,实现了养老资源的最大化运用。政府、社会化机构、老年人在改革中各得所需,多方共赢。(朱宇)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