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石台县:擦亮生态底色 绘就绿色画卷

时间:2024-03-13 10:36 来源:池州日报石台新闻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年来,石台县坚持以全域旅游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成就石台“富硒+”特色产业体系为目标,探索形成“政府打造品牌——品牌赋能产业——产业集聚企业——企业带富农户”的富硒生态农业体系,把生态文明建设与产业结构调整、培育主导产业、构建和谐社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擦亮中国生态硒都底色,共绘最美山乡绿色画卷。

石台县立足富硒生态资源禀赋,聚焦富硒农产品、硒泉,全面打造“石台硒品”区域公用品牌,初步形成“富硒”特色生态产业体系,打通“两山”转化特色路径。依托富硒品牌优势,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全县农家乐、民宿发展势头强劲。

“石台旅游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来我们家的游客越来越多,游客来我家住都要带点农产品回去,2023年我家的农产品卖出25万元左右。”石台翠竹园山庄负责人凌艳敏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石台县不断完善硒产业发展政策,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制定硒产业标准体系,开发硒茶、硒米、硒泉、硒餐、硒果等八大类100多个品种,综合产值达到15亿元。同时,石台县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线下”与“线上”并举,强化品牌宣传,完善硒产品市场营销与推广体系。“我们公司运营石台硒品公共品牌,2023年参加对外推荐活动20余场,目前市场反映较好,订购量也开始增多。”石台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冬冬说。

据悉,“十三五”以来,石台县依托自身环境特点和资源优势,坚持生态优先,加强统筹谋划,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先后荣获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县等众多“国字号”名片,成功入围生态效益指数TOP10和中国天然氧吧微信热度指数排行榜TOP10名单,先后获得“中国天然氧吧”、中国生态硒都、2023中国康养旅游名县等殊荣,连续4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近年来,石台县通过实施生态红线管控、生态保护修复,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培育旅游主导产业、打造硒米硒泉等‘硒+’系列品牌为抓手,把石台的富硒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走好高质量发展绿色之路。”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立宏说,下一步,石台县将紧扣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主题,将“青山绿水”变为“金山银山”,围绕优质资源、健康生态、绿色经济,全力做实做优做强“生态文章”,推动生态兴城、生态活城、生态乐城,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持续释放红利。(李锐  李玉  朱宇)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