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4-01-09 11:23 来源:石台融媒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月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石台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影剧院胜利闭幕。

在闭幕式上,靳武、张勇、施道良、戈卫民、黄代、王旭、桂宗敏、倪金德、刘振旺、杨永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戈卫民、倪金德、刘振旺、杨永谦。戈卫民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县政协委员151名,实到143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关于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决议。

靳武向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所有关心支持石台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靳武指出,2023年是石台拉高标杆、奋勇争先的收获之年。石台始终锚定“五美山乡”美好愿景,聚焦“高质量发展特色县”目标定位,深入践行“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双招双引”克难突破,产业发展量质双升,群众生活有得有感,“令人向往”的县域影响力在扩大,“富硒负氧”的发展吸引力在提升,“作风改进”的干部战斗力在增强,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迈入了蓄势换道、潜力迸发、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

靳武要求,2024年要抢抓重大机遇、深挖潜力优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守正创新、团结奋斗。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没有旁观者、只有奋斗者,全县上下要为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县、加快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全县政协委员,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在奋力推动石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创造新的荣光。

靳武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立场、紧跟核心,要只争朝夕谋发展,勇担使命、服务中心,要矢志不渝惠民生,践行宗旨、不忘初心,要团结各方增共识,凝聚合力、万众一心。

靳武最后强调,各位委员、同志们,石台是大家共同的家,石台的事需要家人们在一起,多商量、早商量、好商量,合力实现家和事顺、家业兴旺、家人安康。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实干争先,齐心协力、勇毅前行,把我们共同的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戈卫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次会议是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按照县委“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围绕中心大局,明确履职重点,找准发力方向,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力,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统战工作中的职责使命,广泛凝心聚力,切实肩负起实现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责任。以奋进的姿态、务实的行动、出彩的业绩,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县、加快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团结奋斗!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一届石台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4年1月5日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石台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批准戈卫民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石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2024年常务委员会工作的建议切实可行,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一届石台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24年1月5日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石台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3日至5日在县城召开。

会议审议并同意戈卫民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石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桂宗敏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石台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张勇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报告表示赞同并给予高度评价;会议赞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3年,全县人民在中共石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锚定高质量发展特色县定位,紧盯“增速领先、人均居中、总量进位”目标,深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县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75周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石台乘势而上、顺势赶超的关键之年。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经济发展目标、重点工作、民生实事,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符合石台发展实际和广大群众期盼,委员们对此高度评价,对完成目标任务充满信心。与会委员坚信,在中共石台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一定能够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县委“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石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奋进的姿态、务实的行动、出彩的业绩,为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县、加快建设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团结奋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一届石台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4年1月5日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通过)

县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广大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各乡镇政协工作联络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按照县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总体部署,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领域中的重要事项,积极运用提案资政建言。

截止1月4日17时,共征集到提案124件,其中集体提案4件,委员个人提案120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石台县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经审查立案122件,立案率为98.39%,转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2件。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38件,占总数的31.15%;政治建设方面的10件,占总数的8.20%;文化建设方面的14件,占总数的11.47%;社会建设方面的48件,占总数的39.34%;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12件,占总数的9.84%。

大会闭幕后,本次会议立案的提案,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将进一步审查整理,县政协办公室会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交由承办单位办理;转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的,将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