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位次居前!石台荣登上榜

时间:2023-08-28 09:2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通知,公布2022年度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建设成效评估结果。其中,安徽省石台县乡村旅游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在轻工、旅游及其他类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位次居前


图片

图片

石台县位于“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实施“旅游首位产业、首位支持”,依托“富硒、负氧”特色资源,全力推进“原生态、深呼吸、慢生活”康养旅游,不断提升“中国康养旅游名县”旅游目的地品牌知名度。


构建空间布局

提升康养旅游吸引力

积极构建全域旅游产业空间布局,实现业态丰富“赏心”、设施完善“舒心”、富民增收“悦心”。深化“全域旅游、全景石台”理念,做好“+旅游”文章,推进文化、康养、交通等与旅游融合发展。狠抓文旅项目建设,形成“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体系。采取景区带动、合作联动、农户主动等形式,打造利益共享共赢模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聚焦品味格局

提升康养旅游竞争力


绿色,是石台最动人的色彩,被誉为“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4.59%。清新,是石台最迷人的味道;富硒,是石台最独特的康养。

图片

图片

图片

石台,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市场呈现“争奇斗艳”盛况。做活硒游,突出“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年年有亮点”,多措并举提高“石台硒游记”品牌吸引力和关注度。做强硒餐,制定硒餐品牌标准和规程,举行皖美好味道硒餐发布会,打造美食旅游线路,探索食旅融合新路径。做优硒品,全力开发茶、蔬、果、菌等富硒特色商品,丰富旅游“后备箱”。做精硒宿,加快民宿提质升级,做精聚龙牯牛降、北宋山水等“硒宿”,打造仙寓山、秋浦河等民宿集聚区。围绕特色民宿,拓展农业采摘、富硒康养、休闲体育等综合业态,延长民宿产业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融入发展大局

提升康养旅游影响力

积极融入“长三角”“大黄山”,全力创建“两山”实践基地,努力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成旅游发展胜势。“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瞄准长三角客源市场,做好“引客来石”文章;相继举办长三角康养旅游嘉年华、“皖美山水”骑行赛、职工疗休养推介等主题宣传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建立多媒体传播矩阵,通过名人游--“出镜”、短视频--“出圈”、网红推--“出彩”等创意宣传,多渠道讲好“硒故事”,宣传“硒产品”,推介“硒旅游”,进一步扩大石台品牌知名度和康养旅游“硒”引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石台将坚定以全域旅游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县,努力将石台建设成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康养胜地。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