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寒冬“不打烊”重点项目建设忙——石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现场见闻

时间:2022-12-22 08:27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骤降的温度让山里起了浓浓的雾,云雾飘渺的工地上,挖掘机、推土机和大货车来回穿梭,发出轰隆隆的声响。村民在山林中清理山场,镇村干部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都在为石台县建县以来最大的单体投资重点项目日夜奔波,用心做好服务,全力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

脚穿解放鞋、身着迷彩服的仙寓镇人大主席查劲松正和村干部商讨山场测量、征地拆迁等协调工作。他说:“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带动群众支持项目建设。”

仙寓镇作为该项目建设地之一,正举全镇之力、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抽调镇村骨干力量,组建4个工作组,在施工地的山溪村村部实行驻点办公,发挥“白+黑”“5+2”服务精神,大量走访群众、上户宣传政策,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挨家挨户与村民签订协议,为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目前,已有序推动进场3条道路的征占地以及库区2000多亩山场土地的测量。

清晨,山溪村村民王天明和工作组一起上山测量自家的5亩多山场,他连声说:“这么好的项目落户这里,镇村干部这么积极主动做工作,征地也都按国家标准给予我们经济补偿,我决定主动让出自己家的山场,支持项目建设。后期,我们还可以在工地上打工增加收入。”

联系占坡村徐村组的仙寓镇党委副书记颜颖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坎上,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做好引导和服务工作。”徐村工作组人员马不停蹄,目前与农户协议签订已经进入扫尾阶段,徐村段的仙牌路“清表”已经基本完成,正全速推进抽水蓄能项目的测量、点青工作。

随着石台县抽水蓄能项目获得省发改委的核准,如火如荼的建设已经拉开序幕。查劲松说:“现在,徐村道路、彭溪道路、二下库连接道路以及地下房的交通间已全面开工建设。”安徽交工集团负责石台县X210仙牌路县乡公路升级改造项目,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胥洪旗一边查看施工情况,一边督促施工进度。他说:“我们12月初入驻这里,每天早上7点开工,一天要工作近10个小时,正在抢抓工期,争取项目早日投产。”

石台县X210仙牌路县乡公路升级改造项目由下库至雾基坡段、芦村口至彭溪村段和徐村一组至徐村老山段3条公路组成,总长15.44公里,预计2024年5月完工,建成后不仅为抽水蓄能电站设备运输提供交通便利,同时也将成为石台县重要的交通要道,大大分担周边路网的交通压力,更好地服务周边村镇居民。

占坡村村民李喜子说:“这是一条致富路,以后我们的茶叶、蜂蜜等农产品,不愁销路了,我们全力支持该项目建设。”

石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将拉动县域经济发展,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带来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石台正努力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打造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亮点工程、旅游发展的窗口工程、产业升级的示范工程。(江雪飞   金紫微)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