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石台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26 11:23 来源:石台政府网 作者: 阅读:

12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石台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会场内气氛庄严、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十面红旗分列两旁。

县领导李军、章文静、储安林、戈卫民、靳武,李根杰、桂宗敏、徐爱莲、储茂恒、倪金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离退的历届县政协主席、九届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仁里镇、县委党校、省七六二管理处负责人和县政协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戈卫民、李根杰、桂宗敏。李根杰主持大会。

 




 

大会听取了政协第十届石台县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常委会在中共石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以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服务发展大局为重点,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完成了县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和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了智慧和力量。

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高举旗帜增定力,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交流心得体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政协委员、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紧扣中心增合力,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县委重要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县委的决策部署。党建引领增动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发挥政协优势,聚力精准脱贫攻坚。献智献策助力脱贫攻坚,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以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开展视察等方式献策出力。躬身有为参与脱贫攻坚,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躬身一线、主动作为,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展现了政协委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落实责任聚力脱贫攻坚。认真落实“四季攻势”部署,锁定“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严格落实“六个精准”“七个一批”要求,细化帮扶措施,持续攻坚,确保完成目标任务;坚持为民履职,围绕党政中心真情协商。精心组织,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及事关石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进行认真协商讨论,提出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提升全会协商质量。务实议事,开展协商活动,提高专题协商效果。突出重点,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增强提案协商办理能力;注重基础工作质量,履职尽责展示风采。坚持把履职质量导向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工作提质增效贯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提升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加务实高效地履行职能。扎实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加强文史宣传工作;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专委会建设、政协机关建设等自身建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报告还就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在中共石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政协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责任主动担当,不断促进资政建言提质增效。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提升经常性工作水平。牢固树立一线思维,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前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而团结奋斗!(县融媒体中心  图/舒春龙、县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69)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