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聚焦石台 > 正文

石台县六学并进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16 11:01 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作者:雨林 阅读:

石台县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丰富形式、创新方法,确保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实效。

带学督学,压实学习贯彻责任。领导带学、学准。抓住“关键少数”,通过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达到上行下效的作用。县处级领导通过参加县委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率先开展学习,参学领导干部30余人。组织督学、学真。通过县委在主题教育中成立的8个巡回指导组和年终综合考核组,对全县67个主题教育参学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情况进行督查指导,促使各基层党组织真学、真懂、真用。

讲学自学,增强学习教育效果。辅导讲学、学透。通过“外请内选”的方式,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外请”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围绕全会精神开展专题辅导,“内选”挑选理论功底扎实、政治素质过硬的8名骨干力量担任县委宣讲团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向党员干部群众精准输送。从市理论宣讲专家库和全县“举旗帜.送理论”宣讲团成员中择优挑选29名不同层级的宣讲员,深入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面对面宣讲,通过内外兼顾,使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已举办专题讲座30余场次,参与人数800余人。个人自学、学细。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自学为主,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各基层党组织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制定自学计划,明确时间内容,真正在学原文读原著中,悟原理、提认识。

研学帮学,丰富学习教育方式。线上研学、学广。充分发挥网络学习作用,采取“三依托、两结合”的方式,依托学习强国、石台先锋、万村网页等线上平台,随时随地、及时跟进学习;结合QQ、微信工作群推送的方式,分享学习内容、学习体会,促进相互交流沟通,打造“指尖上的学习课堂”。党员帮学、学实。借鉴主题教育“三结对一上门”学习经验,先进典型与普通党员结对、机关党员与农民党员结对、年轻党员与年老党员结对,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提升学习效果。目前,全县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流动党员开展送学服务320余人次。(石台县委组织部:雨林)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4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