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仁里镇:党建引领好环境,美丽缘溪“亮新颜”

时间:2023-10-12 08:44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年来,仁里镇缘溪村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党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通过给环境增“颜值”、促村民提“气质”,推动人居环境提质增效。

408a30d6083961523bed09240291cce_副本.jpg

党建引领提品质,乡村治理展新颜。缘溪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力度,营造整洁、美观、宜居的村庄环境。2021年8月中旬,山水田园综合体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对沈村组村庄及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累计清理各类垃圾600余吨,拆除危旧猪厕及脚屋19户共计760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场地1200平方米,新建一处520平方米老年活动广场。今年以来,缘溪村先后开展8次党员志愿服务“清白”行动及3次专题环境讲座,着实提升村民环境保护意识,持续刷新乡村“颜值”。

959a04cd5edb19ea11936a8e2890e5b_副本.jpg

党建引领信用村,乡风文明促发展。缘溪村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村民积极参与乡村治理的热情。把门前三包责任制、环境整治责任落实到人到户,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将乡风文明评议结果作为重要依据。同时,将其与积分制兑换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挂钩,吸引村民积极参与。一系列务实的举措,不仅让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也进一步提高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形成了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民推动的人居环境整治的大格局,实现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质量的全面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89b690565e5d0b98d498c171a63f173_副本.jpg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如今的仁里镇缘溪村,村庄绿了,道路净了,庭院美了……村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幅清新美丽的新农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b4a463fb45445220345e74b8667294b_副本.jpg

今后,缘溪村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坚定信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缘溪村建设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徐志成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