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小河镇:美丽河道焕新颜 助推乡村振兴添美景

时间:2023-10-09 10:10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年来,小河镇围绕乡村振兴建设目标,持续推进河道治理,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人居环境,促进水环境、水安全、水生态有机统一,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助推乡村振兴添美景。

“你看,新改造的人行步道真宽敞,村里环境越来越美,现在吃完晚饭,我都要和家人在河边走上一圈!”小河镇樟村村村民黄阿姨指着石岭河高兴地说。自从石岭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完成后,这里就成了当地村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小河镇石岭河等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主要是对小河镇境内石岭河、大漳河、黄湓河小河镇段3条河流环境进行整治提升,总投资 3000万元,覆盖樟村村、龙山村、狮山村等5个行政村。拆除老旧房屋5600平方米,修建5座休闲凉亭,新建通透式围栏2960米、文化墙200米,对河流周边区域新建绿化、亮化及附属设施工程,其中石岭河段与樟村中心村美丽乡村项目有效结合,对沿河两岸有碍观瞻的脚屋统一拆除,河道清淤,降低面源污染,增加生态环境容量,优化人居环境。

如今,河道整治恢复了乡村的天然水景观,为乡村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蓝图,越来越多的百姓在石岭河边散步、游玩,大家对河道面貌的改善赞不绝口。下一步,小河镇将加大管护力度,不断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河道治理,持续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大力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跑好乡村振兴的“接力赛”。(查袁霞   操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