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小积分“兑”出大文明——仁里镇三增村开展乡风文明银行积分兑换活动

时间:2023-09-06 10:56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引导村民树立积极向上的观念,激发村民自我参与、自我治理的意识。近日,仁里镇三增村开展乡风文明银行积分兑换活动,通过“以行为兑积分,以积分换物品”的正向奖励机制,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村级事务管理中来。

640_副本.jpg

走进三增村的乡风文明银行展区,可以看到货架上,整齐地摆着电饼铛、电饭锅、平底锅、泡脚桶、绞肉机、洗衣粉、洗洁精、抽纸、毛巾等十几种物品。村民可以通过文明行为、志愿服务、公益捐赠等活动获取相应的积分,根据积分管理办法兑换所需物品。

640 (1)_副本.jpg

兑换到物品的陈阿姨高兴地说:“我利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当志愿者,参加村集体活动,不仅让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还兑换到了物品,之后我会更加积极地参加村组织的各类活动,争取年底兑个大物件。”

640 (2)_副本.jpg

带着小孙子一起来的汪阿姨表示:“我本来打算兑个电饭锅,但是小孙子一眼就看上了这个篮球,那今天就先满足他的心愿,之后我再多参加点活动,多积点分,争取年底把这个电饭锅捧回家。”

下一步,三增村将不断完善积分兑换制度,并加大乡风文明银行的宣传力度,带动更多群众主动投身到乡风文明活动中,让积分兑换成为培育文明新风的新渠道、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载体。(王芳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