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不负一年春之计,风好正是扬帆时——小河镇召开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5 09:32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3月13日,小河镇召开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镇分管负责同志,各村党支部书记、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14172759_副本.jpg

会上,镇分管负责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镇2023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重点要求做好粮食安全生产、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及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做好粮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要加强耕地保护,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推进撂荒地整治和新增耕地建设,稳定扩大粮食生产面积;推进绿色生产,落实好各项惠农补贴政策,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二是要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茶园“双禁”工作。要持续推进高产高效标准化茶园建设,采取生态栽培管理、绿色防控措施,减少化学肥料、农药的使用,禁止除草剂的使用,推进机械化耕作、茶园铺草、套种油菜大豆等,安装杀虫灯、诱虫板等措施推进绿色生产。三是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加强村庄公共空间整治,大力推进户厕改造工程,严把质量关。强化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做好农药、农膜等农业包装废弃物回收的宣传,进一步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四是抓好农业产业发展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要结合本村实际,谋划发展产业项目,要全力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和质量监管工作,加强建后管护,充分发挥效益。(吴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