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大演:共话党的二十大 谱写山乡新篇章

时间:2022-12-05 11:16 来源:大演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来,石台县大演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赶考之姿”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实功,不断激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信心和决心,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磅礴伟力。

集中学习面对面,解决“一层纸”问题。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工作,组织全体乡村干部、农村党员、群众代表、致富带头人等100余人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中心任务、第一要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坚持”为重点,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乡村干部例会等,采取“领导带头学、干部集中学、网络随时学”的矩阵学习模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传达到位。指导各支部以11月、12月“主题党日”为契机,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党支部特点与实际,上讲台、谈心得,让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送学进户点对点,解决“一厘米”问题。着力在找准党的创新理论与基层工作的切入点、与群众思想的结合点、与地方发展的契合点上下功夫,创新学习方式,用活学习载体。依托“画里大演”微信公众号,每天转载人民日报、共产党员网、新华社、学习强国等权威媒体发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将其打造为学习资料信息检索平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支部统筹、党员抓实”的党建工作要求,由40余名村“两委”干部以及9名驻村工作队员组建送学团,常态化开展入户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在此基础上,把高质量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方式,促使乡村干部在学中思、学中悟,避免乡村干部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个人能力本领。

为民服务心连心,解决“一分钟”问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谋事之基,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中练就“真本领”,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当前全乡中心工作方方面面。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开展乡村振兴夜校,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政策、人居环境改善、法治宣传教育。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依托,在疫情防控、美丽乡村示范点验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等重点工作中,不断淬炼党员干部政治品格,锻炼党员干部本领本事,磨炼党员干部意志品质,在“热气腾腾”的一线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陈磊   田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