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横渡镇开展改厕验收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2-09-22 15:17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期,横渡镇组织改厕人员对辖区内改厕户进行检查验收,以实际行动落实厕所革命、美化家园。

2022年横渡镇改厕推进会1.jpg

工作人员在已完成厕所改造的农户家中,实地查看改厕是否符合建设标准、厕所是否能正常通水使用,并详细记录每户验收情况。验收同时,还向改厕户了解对改厕工作的满意度并征求意见,根据反馈的意见及时改进改厕工作。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验收组现场列出整改清单,要求限期整改。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进行问题销号,切实把改厕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持续改善农民生活质量。

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工作是广大人民群众支持期盼的民生工程,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横渡镇坚持选型严格、施工严格、质量严格、验收严格,推行第三方抽检制和不合格产品黑名单制,强化农村改厕全过程监管。自2021年以来,横渡镇卫生厕所改造647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由78.9%提高到95.5%,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下一步,横渡镇将以卫生厕所建设为突破口,因地制宜打造亮点,通过改厕示范村建设的带动作用,掀起横渡镇农村卫生厕所改造热潮,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把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和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江洪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