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爱心超市”点亮乡风文明光

时间:2022-09-14 08:50 来源:池州日报石台新闻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本来就是分内的事,没想到还能攒积分兑换日用品,真是太划算了。”近日,石台县横渡镇兰关村村民魏兰英乐呵呵地说,她刚用积分在村里的“爱心超市”兑换了自己心仪已久的物品。
  走进兰关村“爱心超市”,只见货架上摆满了洗洁精、热水瓶、牙膏、牙刷、毛巾等日用品。与普通超市不同,这里的“商品”价格是以积分为单位,只能通过积分来兑换,不能用钱购买。积分依据村民的日常表现、所获得的荣誉,按照“爱心超市”积分评分办法来评定。积分项目涵盖人居环境、孝老爱亲、邻里和睦、配合支持村级工作、增强内生动力以及文化活动等6个板块,每季度评比一次。村民可按照分数多少、个人需求兑换同等价值的积分商品。若有违法或其他不良行为的,酌情扣减已累积分数。

“自从有了‘爱心超市’,进一步激活了村民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生动力,大家抢着干、比着干,生怕自己落后了。”兰关村党支部副书记汪志刚笑着说。

同样开设了“爱心超市”的鸿陵村的负责人则表示,后续将继续增加超市“商品”品种,进一步调动村民的积极性,让更多人参与到积分兑换行动中来。

将“爱心超市”与村容村貌整治、公序良俗引导等工作结合起来,乡村“爱心超市”用积分“兑”出了文明好乡风。(沈瑶  左慧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