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丁香:乡村振兴夜校,点亮丁香之夜

时间:2022-08-19 11:05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年来,丁香镇立足新起点,迈步新征程,以乡村振兴夜校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如火如荼的振兴夜校,也从村民口中的新名词变为议事论事、学习充电、共谋发展的好去处,为静谧的丁香夜点亮一盏振兴灯。

乡村振兴夜校现场照片 (6).jpg

振兴夜校,撬动乡村治理新效能。振兴夜校创新形式,议事论事凝聚合力,激发村民自治热情。夜校上,村民们围坐一起各抒己见,为乡村治理建言献策。在华桥村,村民刘秀芳建议在屋后维修便道,方便邻里出行。丁香村中桥组的振兴夜校上,村民李有德反映街区流浪狗夜间狗吠扰民,村民汪华萍建议加强河坝管理……村民们畅所欲言献上“土方法”“好点子”,争做“当家人”,乡村振兴“小夜校”也撬动起乡村治理的“大作为”。

640_副本.jpg

振兴夜校,弘扬乡风文明新阵地。今年以来,丁香镇以乡村振兴夜校为依托,开展乡风文明宣传65场,参与人数1218人次,振兴夜校成为了乡村振兴“铸魂”新阵地。华桥村借助乡村振兴夜校,以胡氏宗祠为载体,面对面、近距离向群众倡导移风易俗,抵制陈规陋习,助力乡风文明建设。如今,文明城市创建、党史学习教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双提升”等工作也陆续在夜校上宣讲指导,为振兴夜校注入了乡风文明新内涵。

乡村振兴夜校现场照片 (2).jpg

振兴夜校,共谋乡村产业新方向。夜校开展紧紧抓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村民们凝心聚力,共谋乡村产业发展“金点子”。在立新组的振兴夜校上,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杨雪梅与村民共商张田黄精种植项目。红桃村白术组推行茶叶种植技术,西柏村的夜校畅谈香榧种植……一声声都是谋发展,一句句都为产业兴,振兴夜校点燃了村民发展致富梦,也照亮了丁香镇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梁坤)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