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丁香镇:党建引领,服务“三农”健康发展

时间:2021-03-18 15:20 来源:丁香镇 作者:徐茜琴 阅读:

近年来,石台县丁香镇切实将党建引领贯穿于服务“三农”工作全过程,彰显党建在引领“三农”发展中的主心骨作用,服务“三农”健康发展。

党建服务“三农”显担当。该镇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明确新任务,牢记新使命,在党建引领方面不断发力。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打造适应新时期“三农”健康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党员队伍。镇党建办联合镇农技站多次深入到村,开展“党课开讲啦”等活动,通过党建引领的形式让农业实用技术进村入户,将党课开到村部、开到田间地头,在服务“三农”的同时,涵养党员干部实干担当精神和为民服务情怀。

党建引领“三农”促振兴。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将力量植于农村、情感融于农民、智慧献于农业,推动工作思路创新,解决进展缓慢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解决群众关切,2020年办结涉农诉求30余件,群众满意率达到100%。大力做好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实施“四带一自”民生工程,建设林茶、库山、西柏、梓桐4个扶贫产业基地,培育10个农业经营主体。种植油菜2300亩、小麦500亩、水稻2600亩。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石台县丁香镇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立足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茶叶、板栗等农林特色资源,形成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合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良好衔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