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矶滩乡:强化技术服务,加快养殖业产能恢复

时间:2021-03-15 10:26 来源: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涂徐孙 胡正阳 阅读:

为全力恢复辖区养殖业产能,近日,石台县矶滩乡农技站组织畜牧技术人员深入养殖一线,面对面传授养殖技术,帮助全乡12户养殖大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创新生产模式。该乡积极推广“种养结合”的农业生产循环模式,因地制宜发展青菜、玉米、蛋白桑等优质饲料,推广“猪—沼—菜”、“猪—沼—茶”等生态农业模式,促进养殖场粪污就近就地还田利用。通过“种养结合”的生产模式,改变了传统农业发展模式中的种养殖业各自独立发展结构,既提高了土地综合利用率,又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强化环保意识。农技站技术人员积极履行职能,发挥技术优势,通过现场讲解,为养殖业主普及农业环保知识,指导养殖场配套粪污沉淀池规范建设,从源头上杜绝养殖粪污直接排入河流给生态环境带来严重污染现象的发生,从而实现产业发展和污染治理双赢。

完善服务保障。为有效降低养殖风险,保护养殖户利益,切实落实惠农支农政策,该乡积极为养殖户提供信贷服务,扎实开展养殖场能繁母猪和育肥猪投保工作,并支持养殖场补栏增养,引导姥山养鸡专业合作社、陈香家庭农场、大龙湾养殖场等规模养殖场补栏增养,走规模养殖之路。

下一步,该乡将加强养殖场基础信息动态管理和生产监测及技术服务指导,做好养殖生产形势研判,增加基础母畜存栏,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确保全乡养殖业生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涂徐孙 胡正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