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七都镇七都村“四轮驱动” 打造党群服务综合体

时间:2020-11-25 15:18 来源:七都镇 作者:张丽娟 阅读:

七都镇七都村紧扣打造党群服务综合体工作目标,积极搭建“政治引领、便民服务、乡村治理、经济发展”四个平台,切实有效利用村活动场所,实现党群服务综合体高质量服务。

突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阵地。七都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聚焦主业、把握需求,把党员固定在课堂上,借助远程教育平台,为广大党员播放党性锤炼、法律法规、能力提升等核心课程以及红色电影或纪录片,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立足党员微信群,充分运用“互联网+党建”工作法,及时传达最新理论知识,尤其对于流动党员,强化教育管理,不断筑牢思想根基。9月3日,七都村党总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组织村两委和党员重温了抗战历史纪录片,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保障群众利益,建设服务中心。注重服务下沉,筑牢服务群众“主阵地”。七都村党总支不断健全各类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村两委干部值班值守制度,遵守值班表安排,做好群众来访、业务办理和矛盾调解等各项工作。强化政务服务平台的运用与推广,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进一步规范党员活动室,对标识牌张贴进行整改,对功能室内部老旧、内容过时的版面及时予以清理。9月初购置新型投影设备并更换远教机顶盒设备,确保功能室有效利用。强化对500平方米农民文化乐园的管理,确保村文化活动中心、图书屋、老年活动中心、科普馆、室外蓝球场、农村大舞台及健身设施的正常使用。

推进村部治理,实现村风文明。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一事一议制度。综合“一村一警”警务室、综治中心等需求,探索群众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矛盾调解能力,及时化解群众纠纷,创造和谐生活环境。坚持开展“好婆婆好媳妇和五好家庭”的评选活动,并把思想道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贯穿到各项活动中去,用身边事教育鼓舞身边人,树立该村良好的社会风气,促进了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坚持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9月底利用乡村大舞台,七都村开展“庆国庆▪迎中秋”联欢晚会,舞台上群众演、群众唱、群众乐,实现了群众在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提振了新时代群众的精气神。

聚焦发展功能,助推经济提升。七都村高度重视经济发展工作,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互促互进。利用村远教站点为种植大户和合作社社员提供种植、养殖技术的再提升培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开展专题研讨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目前该村出租300余平米厂房,用于腊肉、富硒米等农产品销售,每年获得租金近2.5万元。700平米的扶贫车间正在建设中,预计建成后可以获得每年2万元固定租金。同时加大综合交易市场的入股投资。提供村部30平米场地作为电商服务综合点,结合电商扶贫政策,强化对特色农产品的宣传支持,加大产品的销售量。截止目前,今年电商服务综合点累计网上销售腊肉、酱肉、木耳、香菇等农特产品近60万元整,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张丽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