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七都镇:全域旅游发展“有颜有料”

时间:2020-08-24 14:56 来源:七都镇 作者:姚蓓蓓 阅读:

七都镇位于石台县东部,区域面积380平方公里,生态环境优良、旅游资源富集、特色农业丰富、历史底蕴厚重。近年来,七都镇以石台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找准定位、做好基础、积极规划,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找准定位,做好规划。在全镇上下开展讨论调研,形成全域旅游带动产业发展的共识。同时,成立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根据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规划,结合镇域实际,制定七都镇全域旅游工作方案,明确具体工作目标和任务,从组织机制上保障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整合资源,做好基础。推进镇区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在镇区主出入口、重要景区景点设置符合国家标准的旅游指示标识、交通引导标识、旅游公共信息图形符号,确保指向清晰、内容完整、位置准确使用规范。围绕“石台天路”推进项目建设,在地理位置优越地段建设旅游观景台,完善景区的旅游公厕以及摄影点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对国道、省道沿线观赏线路的整修、绿化、保洁,保障游客能近距离观赏美景。

发展特色,做好推广。对镇域范围内景区景点、美丽乡村、旧址遗迹、民宿农家乐、特色产业等资源绘制在一张地图上,做到全域旅游“一览无余”。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制作七都镇1小时旅游交通圈,让游客在每一个景点找到自己的旅游记忆。加强与网络媒体、文旅单位的对接合作力度,以多种方式参与各级推介活动,以强有力的舆论宣传扩大七都镇旅游影响力辐射范围。积极与招商部门对接,吸引外地客商来七都考察,做好七井山区域景区开发规划,依托镇域公路贯通,带动旅游产业发展七都本地特色的旅游景点。

目前,随着石台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深入推进,七都镇旅游产业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七都镇旅游产业将不断迈上新台阶。(七都镇 姚蓓蓓)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