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丁香镇:依托党员网格化管理,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时间:2020-05-27 10:28 来源:丁香镇 作者:徐茜琴 阅读:

近日,石台县丁香镇依托党员网格化管理,强化措施抓落实,扎实做好辖区秸秆禁烧工作。

 


 

依托党员网格,组建宣传队伍。该镇构建出“镇党委→村党组织→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基层网格化宣传模式,共建立一级网格1个(镇党委)、二级网格9个(村党组织)、三级网格91个(党小组)、四级网格183个(党员中心户),融入党建网格员300余名,依托党员网格化服务点,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建禁烧防火宣传服务队。

 


 

发挥党员作用,加大禁烧宣传。召开镇、村党员会议,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秸秆禁烧方面的有关规定及处罚措施。通过村广播滚动播放禁烧规定、发放禁烧一封信、张贴禁烧通告、悬挂横幅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禁烧氛围。发动党员示范户争当秸秆禁烧宣传员、监督员,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广大群众,把秸秆禁烧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人,促进广大群众自觉禁烧。

党员分层积分,压实禁烧责任。该镇与辖区内9个村签订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压紧压实秸秆禁烧责任。各村党组织鼓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在秸秆禁烧中的工作表现纳入年度“党员分层积分、量化评星考评”工作中,对在秸秆禁烧工作中有优秀表现的,优先评优,对于在秸秆禁烧工作中表现不力的党员,取消评优资格。同时,镇成立专项督查组,在全镇不定时进行督查,并对督查结果进行定期通报,用强有力的纪律抓手,促秸秆禁烧工作落实落细。(丁香镇 徐茜琴)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