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村镇创建 > 正文

石台县七都镇:四措并举夯实农村基层党建

时间:2020-05-12 10:03 来源:七都镇 作者:舒恺 阅读:

今年以来,七都镇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为重点,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有效发挥党组织先锋引领作用,实现了基层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互助共赢。

 


 

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细化党建工作任务目标,明确责任主体、责任范围和责任清单,由分管副书记、组织委员带领党建办,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重点查看15个村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管理、党务村务财务公开等基本工作制度执行和规定动作的完成情况,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有责任、事事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镇涌现出一批敢担当、能担当的党员先锋模范,他们走访摸排不怕累、值班站岗不怕苦、面临危险不退缩、昼夜奋战精气足,充分发挥一线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中要求党员将身份“亮”出来,将责任“明”起来,将形象“树”起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行为,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做出应有成效。

要推动党支部升级晋档。积极开展党支部提升A类行动,对20%的B类党支部坚持一支部一策,制定提升计划,党建指导员包保、支部共建等有效措施全面转化提升,确保全部达到A类双强党支部标准要求。同时,A类党支部要进一步夯实标准化建设基础,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和模式,突出党建引领,确保取得实效。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稳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探索“党建+特色产业”、“村党组织+产业基地党小组+农民党员+农户”等融合发展模式,着重引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整合项目、资金、人才等资源,着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截止目前,7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农特产品线上销售超过15万元。(舒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